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资讯

新兴社区民生微实事之“茶韵养生”手工茶包制作

  • 来源:新兴社区
  • 时间:2022-11-16 14:15

罗湖家园网讯:由新兴社区党委、新兴社区居委会、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筑梦莘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黄贝街道新兴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传承中医国粹,探索百草奥秘”新兴社区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活动第三场“茶韵养生”手工茶包制作在2022年11月15日(周二)上午10:00-11:30在新兴社区工作站活动室开展,本场共服务30人次。

喝营养成分的茶,对人体是十分有益处的,在生活中常见的植物、果实和茶叶中,很多东西都可以用来泡制保健茶。本次活动精心为居民们准备了两种不同的茶包,分别是三不高茶包和荷叶玫瑰茶包,两种茶包有不同的中草药材料,有玉米须、桑叶、陈皮、荷叶、蒲公英、红枣等材料。现场有专业老师先一一对两种不同的茶包的药材根据药性、功效、用量等进行讲解介绍,了解养生茶的种类、材料配制的神奇之处。待老师讲完理论知识后,大家已迫不及待准备动手制作,居民从挑选、搭配中草药材,再到入袋封口,最后装罐等流程,自己亲自动手制作专属手工茶包。

本次活动让居民现场了解养生茶,并融入趣味的茶包手工制作,选择不同的药材进行搭配,共同制作独一无二的养生茶包。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更进一步满足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 庄晓红 编辑 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