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资讯

新兴社区民生微实事“喜阴植物艺术盆景”活动

  • 来源:新兴社区
  • 时间:2022-11-14 10:25

罗湖家园网讯:2022年11月10日上午10:00-11:30,由新兴社区党委、新兴社区居委会及新兴社区工作站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爱手创——文创手作赋能美好新兴》在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活动室开展了系列活动第三场——喜阴植物艺术盆景。

透过植物,感受自然,感受艺术之美。活动现场居民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一起体验了一场植物艺术之旅,活动中大家认识了各种各样的喜阴植物,如小叶紫檀,各种蕨类植物,合果芋,豆瓣绿,冰水花,网纹草等,大家也了解了它们的相关习性和养护方法。在欣赏各种各样的植物的美的同时,大家跟着老师一步一步自己亲手制作一盆喜阴植物微景观艺术盆栽。活动中居民们非常认真,很多居民边拍照边录像,也展现出了大家对生活的热爱之情。要想创作一盆美的微景观盆栽,植物的搭配非常重要,活动中大家学习各种搭配美学,各种形式美法则,例如,高低错落,疏密对比,色彩搭配等等。活动最后大家都感慨道自己能做出一盆这么美的喜阴植物微景观艺术盆栽。植物是进化空气的天然加湿器,通过这次艺术盆栽活动,不但增加了社区内的邻里关系,而且还为每一个家增添了一份新的景象。透过植物我们会更好的关注生活,热爱生活。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 庄晓红 编辑 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