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生命礼赞”新兴社区关爱长者观影活动

  •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 时间:2022-11-11 15:09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社区长者的朋辈交流。11月8日下午在新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长者开展了“生命礼赞”新兴社区关爱长者观影活动。活动吸引了20余名长者前来观影。

活动前社工以专业的视角向长者们进行了电影《桃姐》的简介,解析电影在多种角度下观赏不同意义的老年生活。在有限观影中带给长者独特的心理抚慰效应。正视用艺术化形式展现现实生活中普遍存在的老年问题。在观影过程中,长者们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感动,时而欢笑、时而感叹。

观影结束后,社工引导长者们积极抒发自己的观影感触,在社工的鼓励和互动下,每位长者分享了一句话影评,一位长者动情地说:“作为老年人,影片令他很有感触,感到了人间的友爱、温暖、人性的高尚,与流淌的爱,深受教育”。

此次活动,长者们通过看怀旧的老年题材电影,回忆过去美好时光,使他们忘却烦恼,身心愉悦。让长者们在观影的带动下表达丰富的情绪,在提高长者的心理健康水平上具有重要作用,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进一步营造和谐温暖的社会氛围。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通讯员 郭素琴 编辑 胡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