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资讯

新兴社区民生微实事之“从小小耳朵开启中医健康”耳穴理疗

  • 来源:新兴社区
  • 时间:2022-11-09 11:05

罗湖家园网为传承保护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自信与健康素养,由新兴社区党委、新兴社区居委会、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筑梦莘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黄贝街道新兴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传承中医国粹,探索百草奥秘”新兴社区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活动于2022年11月7日(周一)下午15:00-16:30在新兴社区工作站活动室开展第一场“从小小耳朵开启中医健康”耳穴理疗,共服务30人次。

本次活动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并结合耳穴理疗的形式开展,耳朵上有一个健康“开关”,勤加按摩即可启动健康。现场以耳朵穴位与脏腑对照图讲解耳穴压豆的疗法及适应症,以及采用按压法或按揉法加强功效,由专业的老师为居民进行耳穴理疗,感受疗法的妙用。融入推拿按摩,以特定的手法进行局部推拿,以达到舒筋活血、改善微循环、促进局部新陈代谢的作用。同时,现场也为居民们准备了红豆理疗包,加热后给居民进行热敷,以达到缓解关节疼痛等作用。

在整场活动中,居民们跟随老师的讲解,动手学会理疗按摩的小技巧。同时现场也做到卫生的保证,在耳穴理疗前进行充分的消毒。

本次活动让辖区居民们亲身体验中医药的独特魅力,了解耳穴,学习通过耳穴理疗如何进行身体调节,将健康生活理念更好地融入到群众心中。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 庄晓红 编辑 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