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小小线绳,用爱陪伴”——新兴社区开展亲子手工活动

  •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 时间:2022-11-03 09:57

罗湖家园网讯:为促进亲子家庭感情交流,以达成亲子之间的亲密互动,提升儿童的动手能力。2022年10月29日,在黄贝街道妇联和新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社区15组家庭开展线上“钉子绕线画”亲子手工活动。

社工按防疫要求通知报名者分批领取材料,并扫码进群。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大家介绍活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接着由老师视频讲解普及了钉子绕线画的艺术起源和制作方法,在老师的详细讲解和示范下,大家迫不及待地投入到钉子画的制作中。

一位爸爸说道“制作这个绕线画对大人来说很有挑战性,刚好我们也能和孩子一起互动、探讨,经过和孩子不断地摸索和讨论,默契配合共同完成了一个充满有爱的作品,孩子表示很开心能与爸爸一起做手工,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在创作过程中,不但培养了孩子们发散思维和空间层次感,提高动手能力,有助于锻炼孩子们的耐心与意志,更好促进亲子家庭感情交流,达成了亲子之间的亲密互动。

此次活动,通过老师视频传授构图、勾勒、缠绕等技法,让亲子们对创意钉子绕线画艺术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让我们知道了国家有很多的非遗文化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关注,同时也让我们的大朋友和小朋友感觉到学习和传承非遗文化的使命感。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通讯员 梁丽华 编辑 胡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