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资讯

我的心里“纸”有你---新兴社区儿童青少年折纸活动

  • 来源:新兴社区
  • 时间:2022-10-27 10:52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娱乐生活,2022年10月17日下午,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我的心里‘纸’有你”线上折纸活动,共吸引了40名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热情参与。

在活动开展前,社工通知报名者分批前往社区活动室有序领取材料,并组建线上活动微信群,邀请家长和孩子们进群。在活动中,首先社工向参与者们播放视频——《国庆节的由来》,根据视频提出相关问题,让参与者们回答,引导他们了解国庆节的由来以及节日背后深远的意义。随后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国的四大发明之一:纸的发明,带领青少年们了解纸的由来以及发展历史。

接着,通过分享折纸视频及互动,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制作出一幅幅精致好看的作品,并把成品分享到群里。家长们也被唤起了童心,与孩子们一起乐在其中。

通过此次折纸活动,增强了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折纸的魅力,激发他们对折纸艺术的热爱,从而引导儿童青少年们关注、学习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的底气。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 胡玄 编辑 胡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