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药安全 邀成长”新兴社区青少年药物依赖预防教育小组

  •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 时间:2022-09-26 15:26

罗湖家园网讯: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药物滥用年报指出:青少年、低学历人群为高危人群。8月18日在新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禁毒社工开展了药物依赖预防小组一、二节,有助于社区青少年学习到正确的药品知识和禁毒知识,养成拒绝毒品的良好习惯。

小组开始,社工介绍小组主题和内容,以“击鼓传花”的游戏让组员相互熟悉。然后,小组被分成两个阵营讨论小组契约。经过投票契约以“尊重组员、中立不评判组员的发言、爱护场地卫生、遵守小组规范”获得一致认同。

紧接着,社工分享了禁毒视频《X任务》,邀请组员分析毒品危害,讨论毒品历史。通过展示新型毒品、伪装毒品,组员们发出惊叹声:原来毒品离我们这么近!最后,通过游戏“毒品连连看”组员们合作速记顺利通关,小组在欢呼声中结束。

      此次小组进一步扩大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覆盖面,增强青少年学生对药物滥用的防范意识,夯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础。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通讯员 胡玄  编辑 胡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