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资讯

新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造物集——手作温暖人生”之景泰蓝艺术首饰盒

  • 来源:新兴社区
  • 时间:2021-11-01 17:45

20211029上午10:00-11:30,由新兴社区党委、新兴社区居委会及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手作的家文化(深圳)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造物集——手作温暖人生新兴社区工作站二楼活动室开展了系列活动第——景泰蓝艺术首饰盒。

景泰蓝又名珐琅,元朝由西方传入中国。明朝景泰年间朱祁钰推崇下迅速发展,釉料以蓝色为主,故称——景泰蓝。随着技术的进步,材料的创新和发展。从景泰蓝制作中,发展出了一种“化身”——景泰蓝掐丝珐琅画本次活动居民们一起体验了一场景泰蓝掐丝珐琅画艺术,并将它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的首饰盒上,活动中大家跟着老师学习如何制作掐丝珐琅画,每一个步骤都需要非常专注和非常耐心的制作,居民们慢慢地体验着整个制作过程。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景泰蓝掐丝珐琅首饰盒就制作好了,看到最后的成品,大家都感慨到,最终的成品特别的精致和美丽,通过这个活动居民不仅体验到了中国传统的手工艺术,还提高了自己的手工技能,觉得该活动非常有意义。

新兴社区党委通过开展此类手工活动,提供机会给居民沉浸在手工治愈时光中,专注的完成一件作品,有益于居民审美能力的提高。有益于营造美丽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