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资讯

新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造物集——手作温暖人生”之第三场活动

  • 来源:新兴社区
  • 时间:2021-09-17 17:20

2021年9月16日上午9:30-11:00,由新兴社区党委、新兴社区居委会及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手作的家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造物集——手作温暖人生》在新兴社区工作站二楼活动室开展了系列活动第三场——马赛克艺术台灯。

马赛克最早是一种镶嵌艺术,以小石子、贝壳、磁砖、玻璃等有色嵌片应用在墙壁面或地板上的绘制图案来表现的一种艺术。马赛克镶嵌艺术历史最早可以追朔到公元前3300年到3100年之间,是人类艺术史中最古老的艺术样式之一。本次活动居民们通过一盏手工台灯的制作,体验了马赛克玻璃镶嵌艺术的整个过程,从最开始的选材到拼贴再到上泥。看着非常好看的一盏马赛克艺术台灯,做起来却并没有那么简单,每个环节都需要大家细心而耐心的制作。最后通过大家的努力,一盏盏漂亮的马赛克艺术台灯展现在我们眼前,精致而实用。

新兴社区党委通过开展此手工活动,丰富辖区妇女、老年人的业余生活,给与放松自我,愉悦身心的手工快乐时光,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