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行动 为民履职做示范--新兴联络站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 来源:新兴社区    2021/07/14 17: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7月13日上午,新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2021年人大代表活动月”正式启动,罗湖区人大代表胡长青、黄毓琼、陈志辉,社区党委副书记谢宏,人大代表联络员一起参加活动。

代表们一行首先来到“碧道建设新兴段”河道,实地察看河道长廊及河道沿线设施、灯光照明、周边环境等完工情况。

建成后的碧道工程新兴段河道休闲长廊添置了健身器材,河道两岸的树木和植被绿意盎然,河道两岸加装了照明设备,行道道宽1.5米,休闲漫道、自行车道非常方便居民散步、出行。

随后人大代表们一行来到新兴社区公园,听取了社区党委副书记谢宏对社区公园微改造的构思设想,并现场进行讨论。据了解:新兴社区公园作为辖区居民的公共活动场地,居民在公园游玩的时候会面临如厕难的问题,但是目前公园内的公厕外观破旧,无人使用,基本属于废弃状态,如果公园内建公厕,后续管理难度大,管理不善极易破坏公园环境,即影响美观,也占用公园活动的地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一是希望能拆掉此公厕,腾出活动场地,让社区公园整体形象靓起来;二是希望能在社区公园的主席台搭建一个遮雨棚,方便来公园锻炼和活动的居民群众歇息。

    代表们现场调研后建议:一是可以先确定公厕的物权所属单位,按照流程逐级向相关部门进行拆除申请;二是可以从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提出搭建遮雨棚的申请。同时人大代表和联络站也将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通力合作,助力社区公园微改造,解决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李汉玲          编辑:李汉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