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进校园开展“课后服务”调研活动

  • 来源:新兴社区    2021/03/31 10:2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深圳“课后服务”开展半月有余,学生娃们愿意留校吗?学校有哪些课余活动项目能提供给学生?学校的服务工作开展得顺利吗?带着这些疑问,3月23日下午,罗湖区人大代表陈志辉、蔡大明,黄贝街道人大工委曹依扬、王颖,新兴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员一行实地调研,先后走访新兴辖区内的罗芳小学和罗湖外语实验学校。

罗芳小学吕家荣校长在座谈会上介绍说:罗芳小学的“课后服务”工作即将开展,目前备有33个兴趣班,其中包括受学生欢迎的羽毛球、创客和艺术类等课程,涵盖了3-6年级学生的所有爱好,学校的课后服务工作既会保持“四点半课堂”的特色,也会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各科老师也会适时进行辅导服务。

在罗湖外语实验学校,董向清副校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实施“课后服务”的背景、目的、原则和内容,随后张北常校长表示:作为“课后服务”的首批试点学校,开学第二周就已经全面铺开,学校针对学生的兴趣,设置了语言类、科技类、传统类、艺术类、体育类、其他类五个大类的社团课程,这些社团活动既能让学生在校内学习艺术特长,同时也减轻了家长的经济负担,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在观看了社团活动和听取了两所学校校方负责人的介绍后,人大代表们对学校的细心服务表示肯定,同时对课后服务开展的“利.弊”收集了校方和家长的反馈意见:“利”是学生的家庭作业量少了,家长相对轻松了;“弊”是低年级小学生在校时间较长,家长担心娃们是否吃得消?放学时间集中在18时,正是下班高峰期,交通安全又成了家长们担心的问题。

    对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开展,街道人大工委和社区联络站将持续做好跟踪,时时关注辖区学校和家长们的反馈,为共同支持和关心课后服务工作开好局面。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李汉玲        编辑:李汉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