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线.面”多维发力,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 来源:新兴社区    2021/03/31 10: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黄贝街道新兴社区党委“点.线.面”多维度发力,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接地气、见实效。

核心“点”带头学。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社区党委发挥核心作用,定期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交流,社区党委书记何启文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基础。

多条“线”动员学。为推动辖区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兴社区党委先后组织9个居民小区党支部、22家物业单位、50名妇女代表、社区老年人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调动辖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动员会上,社区党委副书记谢宏强调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位居民一定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在重温党史的学习活动中坚定信仰,筑牢担当。

    全“面”展开共同学。为有效推动辖区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社区党委还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老协歌咏队每周开展《学党史、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排练,党员群众通过唱红歌抒发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社区党委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行走新兴活动,清理辖区垃圾,为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好局,向辖区单位、居民群众讲政策、重宣传,广泛开展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活动,把学史力行落实在为民服务的实处;通过“学史力行--献礼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问答宣传活动,进一步掌握和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李汉玲        编辑:李汉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