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深过年 乐游鹏城

  • 来源:新兴社区    2021/02/18 14: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春节将至,往年这个时候新兴社区老协的老年朋友们大都回老家过年了。可今年不同往年,受疫情影响,深圳市各部门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等倡议,新兴社区老协积极响应倡议,要求会员们减少人员流动,不给病毒可乘之机,自觉留深过年。

为了让留深过年的老年人减轻思乡困扰,丰富、活跃他们的假期生活,新兴社区老协发起了“留深过年,乐游鹏城”活动,春节期间将有计划的带领老年朋友们到深圳的各个网红打卡点去走走看看,感受体验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4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提升大家对这个城市的归宿感、依赖感和幸福感。

2月3日,恰逢立春日。新兴老协舞蹈队、广场舞队的姐妹们一行20余人,在罗会长的带领下来到深圳湾公园游览。历时8年规划设计建设的深圳湾公园,不仅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集休休闲娱乐、健身运动、观光旅游、体验自然等多功能活动的区域,更成为展现深圳现代滨海城市魅力和形象的标志。

    今天大家来到深圳湾,正值观鸟的最佳时机,候鸟从北方如约而至,来到温暖的深圳湾过冬,这里是它们的停留地、补给站、避风港。一出深圳湾公园地铁D2口,一幅壮观的群鸟觅食图映入眼帘,姐妹们齐声惊呼:这么多的鸟哈……!

作为深圳的观鸟圣地,深圳湾公园观鸟季有哪些鸟类呢?一位专业拍鸟摄影师告诉我们:这里有苍鹭、黑领椋鸟、小白鹭、红耳鹎、矶鹬、白喉红臀鹎、绿鹭……啊呀呀,涨知识了,一大把年纪了,这些鸟名居然听都听过。姐妹们兴致勃勃地把各类鸟儿的靓姿摄入镜头。

   沿着游览线路,大家一边观鸟一边拍摄,正值退潮,泥泞的海滩上,千成上万只鸟儿在欢快而辛勤的觅食,那情景好似农民们在黑黑的土地上劳作耕耘。一群戴红领巾的小朋友朝我们走来,很礼貌地问:奶奶们,您们知不知道为什么不能给鸟儿喂食?我们面面相觑回答不上来。小朋友说:“因为人们如果给鸟儿喂面包等食品,鸟儿吃饱了就不去觅食了,但它们的身体需要蛋白质,长期吃面包会使它们缺乏营养,以后就力气飞回北方了。”

啊呀呀,又涨知识了!感谢红领巾小朋友给我们科普,要不然几位带面包来准备喂鸟的奶奶要犯错了。

    时间过得真快,又开始涨潮了,海滩不见了,觅食的鸟儿一群群飞向远处的海面。望着它们远远飞去,姐妹们依依不舍的踏上归途,此行欣赏了候鸟之美,享受了大自然的馈赠,大家心满意足,脸上露出欢悦的笑容。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罗素兰     编辑:李汉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