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参加区七届八次人大会前视察及建议案撰写座谈会

  • 来源:新兴社区    2021/01/27 10: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区第七届人大第八次会议召开在即。为进一步加强与代表之间的沟通,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撰写出高质量的建议案,黄贝街道人大工委于2021年1月12日下午在黄贝岭联络站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会前视察及建议案撰写座谈会。黄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丘宇辉主持会议,市、区人大代表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黄贝岭社区工作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我站代表胡长青、陈志辉参加会议。

   一行人首先视察了深业东岭幼儿园的办学情况。然后到黄贝岭社区智慧消防监控室了解“智慧消防”监控预警平台,据悉2020年社区发生的4宗火情均在初期即被预警通知和及时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或较大损失,有效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引进科学技术,以点带面,推动智慧城中村建设,实现黄贝岭社区以科学防控、科学治理。接着视察了“三小场所”的代表性门店,通过现场查看,更加客观、真实地了解“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

视察结束后一行人到黄贝岭社区联络站进行座谈。听取了黄贝街道及黄贝岭社区三小场所监督执法情况和存在问题,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消防安全、社会治安、环境卫生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

通过现场视察和听取汇报,代表们对街道及社区相关的工作情况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深度的意见建议。

最后丘宇辉主任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总结为建立以人民为中心、以人为本的沟通机制渠道,以科技手段集中化建设智慧型社区,丘主任还从深港经济片区产业带、居家老人关怀、街社融合和辖区民生工程等方面为代表们介绍了黄贝街道2021年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为代表们撰写建议案和2021年履职提供思路。




(来源:新兴社区      编辑:李汉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