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社区“温暖冬至 情怀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暨“情暖冬至”包饺子活动

  •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2020/12/22 16:5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不仅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节日气氛和社区关怀,2020年12月21日,在新兴社区党委的组织带领下,北斗社工驻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及社区长者开展了新兴社区“温暖冬至情怀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暨“情暖冬至”包饺子活动。

首先社工介绍、讲解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流程及注意事项。接着社工用轻松愉悦的方式引出冬至的历史由来,从而加深参与者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并引导参与者分享各自家乡冬至庆贺方式,了解不同地方冬至的习俗,来自北方的高阿姨说“我们北方冬至庆贺方式是吃羊肉包饺子”,来自潮汕的洪阿姨说道“家乡冬至是海鲜大餐搭配汤圆”。

党员及社区长者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剥玉米粒、切萝卜丝、拌馅……忙的不亦乐乎。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共同探讨不同形状饺子的包法,现场气氛热闹十足。一会功夫,一个个饱满的饺子出来了,有元宝形的、月牙形的、麦穗形的,看着形状各异的饺子在锅里沸腾,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饺暖尽心头寒,更胜金银百十千”,此次活动让社区党员与长者感受到节日的欢庆和社区的关爱,促进了社区党群共融,共建“睦邻友好的社区大家庭”。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通讯员:宁海梅     编辑:宁海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