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你—新兴社区性教育知识讲座

  •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2020/12/22 11: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增强社区青少年对于性侵有正确的认识,提升性侵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习应对性侵时的方法以及预防的技巧。在黄贝街道妇联的支持和带领下,北斗社工驻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亲子开展青春有你—新兴社区性教育知识讲座,本次活动吸引了12对社区亲子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介绍活动的内容以及主讲刘老师。刘老师让小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的自我介绍,不仅使讲师与青少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也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氛围。刘老师以问答的方式引导青少年认识什么是“隐私部位”和什么是性侵。接着以播放动画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让青少年学习性侵四大警报:独处警报、拥抱警报、触碰警报、语言警报。并以课堂测试的方式加深青少年对四大警报的深刻认识。最后以例举的方式让青少年和家长一起学习如何防止性侵的方法。

随着活动尾声,青少年和家长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学习到很多知识,特别是性侵四大警报的学习,不仅能使青少年快速的分辨性侵的行为,也提醒家长要注意对青少年性教育的重要性。希望下次可以开展多样化的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对性教育知识有更深的了解。

通过此次性教育知识讲座,不仅提高社区青少年性侵防范的意识,也让家长认识到性侵给青少年带来的伤害,学习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预防性侵,为青少年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通讯员:林婷婷    编辑:宁海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