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社区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 来源:新兴社区    2020/11/30 18:3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红色11月,新兴社区党委组织辖区约120名党员同志到大鹏新区沙鱼涌村红色记忆陈列馆和大鹏所城刘黑仔故居进行参观学习,瞻仰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

本次活动由全体工作站、社工和社康工作人员一同带队,携同社区、小区党员同志们共同前往参观。活动当天,一行人在纪念馆和故居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参观学习。

从“最穷”变身“最美”

“沙鱼涌和大鹏曾经是深圳通往香港的重要码头,是1942年东江纵队解救困留在香港的文化名人及爱国人士出发和登陆的地方。红色记忆陈列馆展示东江纵队从建立初期到发展壮大,解救文化名人及爱国人士,以及北撤烟台等历史事件”。

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百年沙鱼涌,不仅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当年营救香港文化名人登陆和东江纵队北撤皆在村边码头完成。根据红色历史,葵涌办事处决定全力将其打造成“红色旅游景区”,并做好“党建+红色旅游”建设,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党员同志老人感慨大鹏新区的变化之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振兴需要一代代人的努力和付出。通过组织党员同志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能够促进其了解革命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这个活动开展的特别成功!

“同心同德家道兴,相亲相爱天地长。”我们结束准备离去,一眼看见了居民家中张贴的对联。一部大鹏沙鱼涌变迁史,是沙鱼涌居民齐心合力书写的发展史。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周昊鸿          编辑:周昊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