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进社区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

  • 来源:新兴社区    2020/10/28 17:5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有效增强居民的法制意识,促进人大代表立法联系点工作。10月23日,新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区人大代表胡长青就“民法典”继承编中的相关知识点进行宣讲,社区老年朋友约60余人听取讲座。

胡长青代表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由来,详细阐述了这次颁布民法典的意义所在,《民法典》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法律武器,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

胡长青代表着重讲解了《民法典》中老年朋友们密切关注的遗嘱继承和遗赠知识,《民法典》修改完善了遗嘱继承制度,一是增加了打印、录像等新的遗嘱形式;二是修改了遗嘱效力规则。居民朋友们边听边学,对有疑惑的地方当场提问,现场解答。

  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推动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心里。后续联络站将结合居民实际需求,陆续开展相关《民法典》宣传活动,在社区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法治氛围。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李汉玲        编辑:李汉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