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碧道试点工程

  • 来源:新兴社区    2020/08/03 18: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更好发挥深圳人大代表作用,推进全市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要求,7月30日上午,新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驻站代表视察“碧道试点”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市人大代表陈铭芳、区人大代表胡长青、人大代表联络员一起开展视察。

“碧道”--有‘碧水’和‘之道’两层含义,是依托江河湖海的开敞空间廊道,沿河流、湖泊等自然和人工水生态要素建立,连接公园、自然保护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打造碧水清流的生态廊道。

目前施工的项目是沙湾河罗湖段碧道工程,整个工程范围包括罗湖区深圳水库排洪河两岸陆域及部分周边地块,工程造价3565.32万元,全程2.5公里(东湖公园下游至深圳河延芳路),包含红线面积约15.7万平方米和河道面积约5.2万平方米。

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罗芳南路人行道改造施工现场,听取施工方负责人的介绍:目前施工段为罗芳南路至罗湖水产市场段,除了人行道改造提升外,还会对机动车道进行路面改造施工,改造提升后的机动车道,在车辆经过后不会再有噪音扰民现象,整个工期预计到明年三月。

随后,人大代表来到河道建设施工现象,向施工方负责人了解河道改造的计划及推进情况,据悉:建成后的河道两岸会加装照明设备;河道两岸设置1.5米宽的行道,行道下面会加装铺设钢筋,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居民漫步碧道不会感到拥挤,同时继续保留河道两岸的树木和植被。

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表示:会持续关注碧道试点工程的建设情况,期待碧道试点工程早日完工,让居民早日体验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白鹭成群的宜居生态美景。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李汉玲        编辑:李汉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