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关系&感恩母亲”新兴社区母亲节线上活动

  • 来源:黄贝街道新兴社区    2020/05/12 17:0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社区家庭对婆媳关系的认知,以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形成幸福美满的家庭关系。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于5月9日-10日举办了以“婆媳关系&感恩母亲”为主题的母亲节线上活动。

首先社工为此次微课拍了一个小视频,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目的及规则,并邀请了资深的家庭教育专家余思彤老师,为大家讲解“婆媳关系”的微课,微课开始前社工跟居民做一个热身的互动小游戏,以调动现场的气氛,吸引更多居民听课。接着余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结合来访者案例和自身经历,深入简出诠释日常婆媳的相处之道,唤醒大家对婆媳关系新的认知。微课最后的婆媳关系“十要十不要”,引起社区已婚女性的共鸣,纷纷感恩余老师给大家带来满满的干货,原定一个小时的微课,在老师和居民热烈的互动下,将近两个小时才结束。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感恩母亲”。通过前面微课的学习,鼓励居民借“母亲节”向妈妈或婆婆表达恩情,并将感恩的画面以照片或视频的形式分享出来,以拉近两代人的情感距离,传承中华民族美德。从分享的画面来看,大家表达对妈妈爱的形式有给妈妈捶背的、有送妈妈鲜花的、有为妈妈做美食的、还有小朋友为妈妈画画的等等。不管以何种方式表达感恩,都呈现出了一副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

在活动最后,服务对象纷纷表示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家庭教育的知识,还收获了更加幸福和谐的家庭关系,感谢社区举办这次活动,让这个母亲节过得很有意义。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通讯员:大唐     编辑:大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