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你成长”儿童安全教育小组

  •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2019/09/19 17:3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自2019年9月5日起到2019年9月19日,由罗湖区德福社工服务中心卫健社工联合罗湖区黄贝街道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安全伴你成长”儿童安全教育小组。

这次小组一共分为五小节,第一节为儿童用药安全知识,通过讲解儿童用药指南和原则、儿童安全用药的技巧和儿童药品摆放位置等,结合互动和角色扮演方式,深入浅出的让家长们了解儿童安全用药的知识。

第二节为扭烫伤如何处理,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家长们了解到扭伤、烫伤后该如何处理,以及如何处理被虫、蛇、猫狗咬伤。过程中,家长们积极发问,还将自己了解到的分享给大家。

第三节是创伤急救知识,通过视频等方式,家长们现场学习了受伤出血如何处理,并了解其他常见的创伤,如流鼻血、鱼骨卡喉、气道异物梗塞等的处理方法。还特别介绍了海氏急救法。

第四节是骨折的处理和预防,运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家长们了解到骨折后的处理方法以及日常预防的方法。

期间,本次小组还结合了如何促进儿童的情绪发展的内容,让家长们学习到如何培养孩子的情绪管理能力。

这次小组居民都很积极参与报名,第一节小组刚开始可能大家都不熟悉,所以组员比较腼腆,之后在小组中有参与互动大家都熟悉了,讨论的也比较热烈了,家长们听完小组之后都反应内容很好很适合他们,因为儿童安全是最近这几年大家都比较关注的问题,所以也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像这样相应的这些服务。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通讯员:张璇编辑:大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