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社区民生微实事——新兴社区居民防台风知识宣教活动的第一场

  • 来源:新兴社区    2019/08/17 17:50

    分享到:

   “今天这场防台风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谢新兴社区党委为民所想,举办这样接地气的民生微实事活动,感谢今天授课专家精彩演讲。”一名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说。

      去年被称为“风王”的超强台风“山竹”,一夜之间席卷深圳,大树刮倒、道路淹没、海水倒灌,给深圳市民留下深刻印象。台风是深圳天气常客,普及台风知识是十分必要。8月17日下午,由罗湖区黄贝街道新兴社区党委、新兴社区工作站、新兴居委会、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市华夏应对气候变化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防台风知识宣教活动”在新兴社区工作站活动室举行,50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深圳市华夏应对气候变化技术促进中心主任王天送通过视频讲授台风基本知识、演示台风所造灾害。王博士现场强调“台风眼”过境给市民造成台风已经过去的假象,往往这种假象会造成更大的人员及财产损失,一定要气象局解除台风预警信号之后恢复重建工作。他表示,防台风优良做法是:一是知悉风险,包括台风可能造成巨大生命和灾难性财产损失,并评估面对大风、暴雨(洪水)和风暴潮,居民自身可能面临的风险。二是备豫不虞,对可能来临风险做好准备工作且(气象部门发布警报后)能够按准备方案立刻行动起来。三是通畅信息,知晓应急办、三防办、气象局等政府部门发布台风信息的各种渠道:电视、短信、微信等,了解可能发生的紧急状况类型和你应该如何做出反应。另外,现场邀请应急救护人员手把手的教居民如何贴窗户防风贴、使用急救设备、准备急救包和急救措施等知识。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