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简介

  • 来源:    2019/07/25 16:45

    分享到:

      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4年7月3日揭牌成立,正式进驻新兴社区为居民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中心是由深圳市罗湖区民政局购买,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的一站式、综合性的社区服务平台。 

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根据《罗湖区示范性社区服务中心运营标准(暂行)》的要求,采取“5+1+2”的模式,即开展基础公共服务5大项、特色公共服务项目1项及外部合作类项目2项,共8项服务工作。在社区内开展长者、妇女、家庭、青少年儿童、志愿者、特殊人群等6大项领域基础服务,引进民生微事实、药品安全服务项目等外部合作类项目。中心采取“社工+辅助人员+义工”的服务模式,整合社区公共服务资源,同时根据新兴社区需求调研报告结果及社区重点工作开展具有融合社区党建特色,多元化、创新化的社区服务,旨在通过服务社群、关爱社会,提升居民社区参与感,促进社会共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