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公告

新兴社区简介

  • 来源:新兴社区
  • 时间:2019-07-23 09:37

      新兴社区位于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东面是树木茂盛的罗芳山,西面是清辙的深圳沙湾河,南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相邻,北面是秀丽的东湖公园。社区依山畔水,环境优美, 辖区面积0.9平方公里,管辖范围主要包括华清园、中震大厦、城市东方、特检大院等39个花园小区。社区总户数5513户(其中户籍3680户,流动1833户),总人口2.48万人(其中户籍人口0.92万人,流动人口1.56万人)。社区党委分设十五个党支部,党员人数368人,其中退休党员165人。社区服务中心占地700平方米,有党员活动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生育文化中心室、图书阅览等场所,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功能的学习及文化娱乐活动。社区组建了老年协会、社区舞蹈队等社会团体。

      社区内生活设施配套便利,建有一个社区公园、一个体育馆、共有学校6所(小学1所、中学1所、幼儿园4所)一家社康中心(城市东方公寓二楼),餐饮、超市、银行、文化艺术培训机构、学校、美容美发、便利店等一应俱全,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解决基本生活所需,整个社区基本实现了15分钟生活圈。

    附近交通路线

   地铁线路:地铁2号线新秀站

   公交巴士:69路、85路、111路、K113路、220路、381路、M383路、B621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