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社区长者“唱红歌,颂党恩”活动

  • 来源:    2019/07/15 17:24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引领社区党员及居民群众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传播红色精神与文化,同时丰富社区长者的文化生活,促进党群融合。2019年7月12日,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长者“唱红歌,颂党恩”活动,吸引了社区党员及长者共15人参与了活动。

(社工带领热身游戏)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及流程,接着带领服务对象进行了热身小游戏“逢7拍手”,忘记拍手或者报错数的长者需要完成一个小任务,例如最帅三连拍、说说自己的优点等,很好的让长者们活跃起来。

然后,大家一起合唱“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唱红歌活动的序幕,长者们歌声洪亮、铿锵有力的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十送红军”等一共25首经典红歌,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传播红色精神与文化。

(合唱红歌)

红色歌曲大都是当时历史实践的产物,红歌能够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最后社工邀请了社区党员及长者分享了“朱德的扁担”的故事,参观叶挺将军纪念园等红色记忆。

活动结束后,服务对象纷纷表示社区应该经常组织开展唱红歌活动,让大家通过唱红歌的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还能增进了社区党员及居民的沟通交流。

(大合照)

深圳市罗湖区德福社工服务中心

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潘宇欢 供稿

2019年7月15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