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与压力管理 ——新兴社区生命教育民微项目主题活动4

  • 来源:    2018/11/19 16:33

    分享到:

2018年11月16日下午,民生微实事新兴社区生命教育第四次主题活动在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顺利开展。本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谐韵健康操”、“理论分享”和“转化负面情绪”三个环节内容,帮助青少年识别自身的情绪和压力,以及学会适当的方法调节情绪与压力。

(练习谐韵健康操)

首先,专业心理咨询师曾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练习“谐韵健康操”,在节奏的律动下,大家一起放松身体,跟着老师的指导语和节奏进行身心的放松。然后在大家都放松之后,活动进行到了下一环节。在老师的带领下,每个同学都积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共同探讨人类的三个中心,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之下,同学们一共探讨出了身体中心,头脑中心和情感中心三个中心。并且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了解人类的三个中心的相互作用知道了自身情绪的转化与由来,并且大家还一起探讨了各种情绪对自身的影响。在聊到负面情绪时,同学们给出了很多方案去缓解它,有直面情绪的,有逃避情绪的,鉴于同学们都不知道如何合理处置自身的负面情绪,老师交给同学们五种“疗愈手印”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转化负面情绪。

(讨论人类的三个中心)

(疗愈手印)

下午六点,民生微实事新兴社区生命教育项目第四次主题活动在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部顺利结束。经过本次活动的“谐韵健康操”、“理论分享”和“转化负面情绪”三个环节内容的学习,同学们都想相信自己能够以最好的姿态去面对以后的生活。

深圳市罗湖区德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宛小妹(供稿)

2018年11月16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