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瞬间 —民生微实事随手拍摄影培训活动

  • 来源:    2018/11/19 16:28

    分享到:

2018年11月16日上午,民生微实事-美丽新瞬间随手拍摄影创作培训活动在新兴社区工作站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与社区老年协会合作,与其20余名摄影队成员一起进行,学习如何利用随身的摄影设备,拍摄独特的照片。

(一起欣赏作品、了解拍摄元素)

首先,工作人员问参与者:“大家觉得,怎么样的照片才算是一张好的照片?”开始大家一片默然,回答不出来,随后带着这个问题,工作员与组员们先一起观看了很多有趣的照片与作品,然后大家的回答也变得丰富起来,有的说光线要好景色要有自然的感觉、有的说要拍的清晰内容要协调、有的说拍的人要美、还有的说远处的景色的特点要拍出来......

接着,工作人员向参与者们介绍了拍摄一张照片应该考虑到的元素,曝光、用光、构图、角度等等,不一样的因素所结合出来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根据成员们不一样的情况,在与组员进行了解与沟通之后,决定从最基础的构图开始学起。

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传授了一个概念,就是“思想”,以照片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同时把要表现的形象适当地组织起来,构成一个协调的完整的画面。

接下来的40分钟里,工作员向参与者们教授了10余种构图的方法与技巧,有最常见的井字构图、二分法三分法构图、对角线构图,也有特别一些的放射性构图、平行线构图等,大家听得仔仔细细,认认真真,期间还会不断的提问,与工作人员一起讨探更适合的方法,与作者想表达的意思,工作员也会适时的观察组员的表情,在生涩难懂的部分也会着重讲解、举一反三,同时穿插着很多生活中常见的场景,有趣的大自然景色及现象、生活中一些设施的巧妙运用,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有时也会摆弄一下自己的手机,现场进行练习。

(参与者认真的听讲、记笔记)

(大合照)

上午12点,民生微实事-美丽新瞬间随手拍摄影创作培训活动在工作站会议室顺利结束。经过本次的培训学习,大家对照片的构成及构图的方式有了更多的理解,还表示以后要多一些外展的实操培训,增多技巧的磨练与熟练度,也很期待下一次的学习。

深圳市罗湖区德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游昌(供稿)

2018年11月16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