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建设工程”项目宣传活动

  • 来源:    2018/11/12 17:27

    分享到:

2018年11月12日下午,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深圳市药师协会资源,共同在通发花园小区开展药品安全网建设项目宣传活动,活动以外展的形式,通过派发宣传折页和安全小药盒等方式向居民宣传过期药品的回收及安全用药问题,吸引了辖区近10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证)

活动现场邀请专业药师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并对过往居民的身体状况及如何保持健康等提出了许多专业性的建议。同时,社工、义工向居民们分发药品安全宣传单与免费的药品盒,详细解释安全用药和及时回收过期药品的重要性,并告知居民可将家里的过期药品送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办公室统一回收。“以前都把过期药品扔到垃圾桶,没想到这还能污染环境。”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居民蒋阿姨表示她不会再让危害极大的过期药品长期丢弃垃圾桶了。

(药师正在为居民测量血压)

(药师为居民提供专业咨询)

专业药剂师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要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多关注,不要随便用药。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对过期药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懂得了过期药品的回收途径。中心接下来也会有更多关于过期药品回收和安全用药的宣传活动,为社区营造一个安全和健康的环境。

(社工和义工在给居民们讲述安全用药和回收过期药品相关知识)

深圳市罗湖区德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社工于梦秋(供稿)

2018年11月12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