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的力量

  • 来源:    2018/10/30 17:18

    分享到:

2018年10月26日下午,民生微实事新兴社区生命教育项目第二次历奇活动在罗湖外语学校初中顺利开展。在生命教育社团和心理测评室里,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为校园的孩子们添置了一些减压的小道具,旨在缓解青少年日常学习的压力,同时在本次“呼吸的力量”历奇活动中,通过观察与实践的结合,调动青少年进行团队协作及实践模拟,锻炼其执行力。

(心理测评室及减压道具)

经过上一次的园艺主题活动之后,大家都在细心的给自己的种子浇水,晒太阳,可是为什么还没有发芽呢?刚与社工碰面这方面的问题就应接不暇,社工也给予了孩子们耐心地解答,“就像是你们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母亲怀胎十月,你们最终才能呱呱坠地,这次你们自己培育的种子也是一样的,它也有自己的生长周期,你们还要继续努力的去培育它,照顾它,才能迎来发芽的那天”。

接下来,就到了本次的历奇活动—呼吸的力量,在把道具拿出来的时候,大家还一脸疑惑的不知道这些管子是干什么用的,可是听过社工的讲解及活动内容后,豁然开朗,并且迅速行动来起来,按照活动的报名顺序,自然的分成了两组,每十人一组,大家迅速进入状态,开始了这一期的历奇之旅。

(我们组先进行道具的清点分类及人员分工)

(我们组先试试手看看道具的拼接方法)

同学们的执行力还真得刮目相看,在研究清楚了道具的使用方法后,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开始了设计与组装,本次历奇活动要求同学们齐心协力,一起去完成作品,成品将会有11个气孔,10位组员分别站在一个气孔旁,最后的一个气孔安装一个气球,看看哪组先将气球吹起来。

(同学们迅速行动,开始设计与拼接)

(但也有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工与义工也在旁引导协助)

很快,两组都完成了自己的设计,并开始了第一次的尝试。

(我们的第一次尝试)

初次的尝试,气球只是瘪瘪的鼓起来,随后又进行多次的实践,通过排查管道,查漏补缺,优化设计,社工与义工也在旁协助大家一起完成作品,随着大家的齐心协力,和多次的修改优化,最终,成功的将作品完成,虽然大汗淋漓,,虽然略显疲惫,但脸上还是洋溢着兴奋的笑容。

(义工也加入进去协助孩子们完成作品)

(我们成功了!!!)

下午18点,本次民生微实事生命教育项目—“呼吸的力量”历奇主题活动圆满结束,结束后同学们还帮着打扫场地,对今天既有趣又有意义的历奇游戏兴奋不已,也期待着参与下一次活动。

深圳市罗湖区德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游昌 供稿

2018年10月29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