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文华社区开展“心阅读,爱陪伴”双语绘本亲子悦读荟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4-04-16 16:38

为搭建文华社区亲子交流平台,推动创建深圳市儿童友好型社区,让孩子得到高质量的陪伴,2024年4月13日上午,在文华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链接了辖区内魔法童书馆绘本老师资源,为社区亲子家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双语绘本悦读荟。

活动中,绘本老师利用暖场游戏促进现场参与者的丰富交流,用中文为主,英文为辅的双语形式带领家长与孩子导读绘本《很饿的毛毛虫》,示范如何进行正确的亲子阅读方法和步骤,以及设置赢奖章换礼品、“以旧书换蔬菜”的套圈环节,丰富活动的趣味性。现场参与的亲子们也在活动过程中表现十分积极,频繁的与绘本老师互动,在“以旧书换蔬菜”的套圈环节中,亲子双方更是尽情投入,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效推动了深圳市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也让社区亲子们在游戏、玩乐中体验阅读,以此来建立更好的亲子关系,培养双方沟通的良好方式。下一步,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积极响应居民需求,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区亲子家庭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社区环境。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 毛晶晶 编辑 刘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