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同心共筑美丽口岸—— 黄贝街道文华社区组织开展口岸环境美化活动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4-04-07 14:29

罗湖家园网讯:“今天文锦渡口岸街边公园格外整洁美观。”一名过关的旅客说道。

       文锦渡口岸作为连通深港两地的门户之一,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旅客经此通关。为营造口岸周边良好出行环境,着力解决通关旅客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黄贝街道文华社区组织文锦渡边检站、海关、文锦渡口岸管理服务中心和深免文锦渡分公司、建行罗商支行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口岸环境美化志愿公益活动。

       此次志愿公益活动主要针对旅客较为关心关注的文锦渡口岸街边公园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整治及周边环境卫生规整和美化。

“来往口岸的人基本上都赶时间,规范停放电单车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一点,乱停乱放不仅会造成道路拥堵,甚至在不经意间可能还会引发更大的灾害。”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你搭一把手,我扛一辆车,很快就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集中摆放至指定区域,并对停放区进行了统一规范整理。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原本横七竖八的车辆整齐划一地排列在停车区域,形成了口岸外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向来往的车主们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引导骑行者安全、文明出行。此外,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帚,紧密配合,对单车棚及周边道路进行清扫。志愿者们精神饱满的状态和热情洋溢的服务,不仅使得口岸周边环境焕然一新,也赢得了来往旅客的一致好评。


(来源:文锦渡边检     通讯员:卢浩楠     编辑:张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