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文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欢乐元宵节 ”夕阳红义起送汤圆活动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3-02-06 10:15

罗湖家园网讯: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2023年2月2日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居委会的支持下,温馨驻文华社区社工开展了“欢乐元宵节”夕阳红一起送汤圆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浓浓的邻里情和社区温暖,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的元宵佳节。

活动中有20名低龄长者义工报名参加,首先大家分二组分工操作,一组手工制作汤圆,一组在厨房煮汤圆分装打包,随后社区党委副书记以及居委会副主任与长者义工一起,将热腾腾的爱心汤圆送到各小区的环卫工人、卡口值班的工作人员、还有路边的快递小哥、外卖派送员的手上,给大家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汤圆虽小,却装满了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辛苦付出的肯定与感谢。环卫工人吴阿姨说,“感谢社区领导在元宵佳节之际送的祝福,让我内心倍感温暖”。

此次活动不但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让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同时营造了和谐快乐的社区氛围,加强了居民参与社区服务的能力,促进社区服务人员的归属感与被关注感。

来源:文华社区 编辑 陆晓红 通讯员 孙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