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文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 文华社区2023年寒假期间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3-01-17 13:56

罗湖家园网讯: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丰富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提高学生假期安全意识,进一步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文华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温馨驻文华社区社工联合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通过开展寒假期间儿童关爱活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中,贺老师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寒假期间安全处置学习两大部分进行讲解。贺老师在第一部分结合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这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强调,用理论+案例+互动的形式,将理论知识化繁为简,加深现场亲子的印象,也使得活动内容生动有趣。而关于寒假期间未成年人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国家、社会及家庭的一大重点关注内容,贺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积极顺应家长要求,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生活当中常见的消防、交通、居家等安全事件,提出要如何防范等措施,大家都很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最后,贺老师跟现场亲子进行咨询交流,解答家长们的疑惑,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通过开展本次互动,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并促进家长们对未成年人保护的认知水平和责任意识,为家庭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和舆论氛围。

来源:文华社区 编辑:陆晓红 通讯员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