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瑞兔呈祥,新春送福”文华社区喜迎中国年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1-13 20:25

罗湖家园网讯: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大年 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象征着吉祥如意,表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兔年新春佳节临近,年味渐浓2023年112日下午,在文华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温馨驻文华社区社工开展“瑞兔呈祥,新春送福”文华社区喜迎中国年活动,通过写春联、写福字等方式,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新春的问候。

活动现场,一排悬挂着的春联随风摇曳,喜庆的红色展示着盎然的生命力。随着共建单位书法老师们红幅铺展,饱蘸浓墨,奋笔疾书,现场很快墨香飘溢。来自不同小区的居民接踵而至,有的直接挑选一幅春联,有的请书法老师按照自己的想法书写再领取,而有的则是亲自上阵书写,现场气氛热闹无比。一幅幅精致的春联满载着节日的祝福,字里行间流淌着温馨的美好,不仅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味道,同时为辖区居民送去美好的祝愿。除了写春联、送祝福之外,社工还设置了投壶、猜灯谜等游戏环节,让大家通关后可领取一份春节挂件,从中增添活动趣味性,同时增加义诊、法律咨询等公益摊位,为辖区居民排解相关疑惑。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传承传统文化习俗,借助春节契机丰富辖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不仅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还进一步密切了社区与居民的联系,增进了党群之间的情谊,为营造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周洁 编辑:张裕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