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文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战--“凝心聚民力,共画同心圆”文华社区议事培育行动之议事主题“电动单车管理”议社区事,榕树下见!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11-25 15:33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日常管理,改善社区公共环境,推进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文华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旭阳政心社会公益促进中心承办的“凝心聚民力,共画同心圆”文华社区议事培育行动项目在2022年11月23日(周三)下午15:00-16:30于文华一条街文华社区工作站旁架空层场地开展,“榕树下议民事、解民忧”第二场“电动单车管理”议题,因活动当天天气不稳定,社区临时调整了活动场地,确保议事会顺利进行。现场参与有辖区社区党委书记、居民、老协会长、志愿者义工、物业管理处等,共参与12人。

经过第一场榕树下议事会开展,居民们已认准榕树议事空间,纷纷被新颖活跃的氛围吸引,本场活动报名发布出去后,更是踊跃参与,其中住文华花园的阿姨说:“出家门口就可以议事的活动太好了,居民大家齐心协力共建我们社区的美好家园。”,此次活动激活了社区治理的新活力,探索新模式。本次主题主要围绕电瓶车停放问题,社区与居民和物业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对设置停放区域交换意见。文华社区党委书记与居民面对面,架起连心桥,大家的事情大家共同议,现场何书记表示“有好的制度才有好的秩序,好的制度需要良好的基础条件支持,因从根本入手”。对此,何书记也向大家讲解了社区电动单车管理的未来规划和具体措施,同时汲取居民和物业管理处的意见,共同为下一步工作出谋划策。

文华社区持续探索议事协商机制,“社区榕树下议事”主题有效畅通群众表达渠道,激发起群众参与议事协商的积极性,推动社区治理效果得到明显提升。后续期待更多居民群众参与议事讨论,下一场议事活动将在11月25日下午,在文华一条街榕树下进行,议题为“环境改善”,居民们共议社区事。

来源:文华社区 编辑 陆晓红 通讯员 李双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