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文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战--“耆心相党·花样生活”长者花艺学习活动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11-25 15:35

罗湖家园网讯:花艺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为我们的美好生活锦上添花,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时刻感念党恩。也为丰富社区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社区与居民的友好互动,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11月24感恩日之际,温馨驻文华社区社工开展了“耆心相党·花样生活”——花艺学习活动。

现场吸引了30名长者的参与,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观看党史微视频,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了解我党历史上形成的各种精神,使参加者对党史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第二部分主题花篮的制作,花艺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花的种类、养护,插花的基本技巧等小知识,并且指正了一些在家养花的小误区,大家听完都觉得受益匪浅。随后,花艺老师开始了现场教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加上大家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制作出了一件件错落有致、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长者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也在动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与花相伴中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满满地归属感与幸福感。

来源:文华社区 编辑 陆晓红 通讯员 孙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