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文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音乐疗愈,释放情绪”社区女性情绪减压学习活动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11-23 17:10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缓解社区女性的压力和焦虑情绪,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社区工作女性心理健康意识,2022年11月23日下午,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温馨社工驻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携手如歌公益机构,开展社区女性音乐疗愈工作坊。

随着大家热烈的欢迎声,来自如歌公益的音乐治疗师戴璐老师来到了活动圈中央,戴老师首先向女性朋友们简单介绍了音乐治疗起源及应用,即可以帮助大家减少工作及生活压力,使大家身心放松,介绍完毕后,戴老师用“江湖称号”的方式让大家介绍自己,从而使大家熟络起来。接下来,大家分别围成两个大小圈,伴随着轻柔的音乐,互相倾诉“这一年最开心的事、这一年自己最大的变化、疫情结束后最想去的地方”等等,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的心情慢慢放松下来,也愿意打开自己的心扉,共同在这奇妙的活动圈内找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感觉。戴老师还根据现场居民的音乐喜好,带领大家进行了“国歌唱唱唱”及“跟随音乐一起动”环节,使大家的精神得到了充分放松,心情更加愉悦。最后,戴老师播放了舒缓的音乐,引导大家放松精神,让大家沉醉在音乐当中闭目养神。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当中得到了放松,压力得到了释放。

音乐治疗是一种通过一系列音乐体验干预技术,来帮助达到恢复认知、情绪、行为、社交等方面等功能,实现身心健康的目的。对于有疫情背景下的社区女性的来说,音乐疗法可以改善其压力水平。通过本次音乐疗愈工作坊,让社区女性了解音乐疗愈基本知识,掌握音乐疗愈情绪减压技巧,使社区女性从中放松身体和心理,减少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和不良情绪,继续充满正能量的人生新篇章!

来源:文华社区 编辑 陆晓红 通讯员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