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文华社区召开工作站例会并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9-21 10:23

罗湖家园网讯:2022年9月20日上午,文华社区组织站内所有工作人员召开工作站例会,并在会前统一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天起将开启社区每日晨学,常态化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讲、带头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会议由文华社区党委书记何文胜主持召开。

今天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第一篇《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次重点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党员干部温故知新,让新入职的同事深化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迎难而上,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何文胜指出,社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接着,根据近期社区的网格、安全、疫情防控、维稳等常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小区楼长、小区物业的作用,及时了解小区各种情况,掌握信息,进一步加大巡查范围的力度,提高频率和密度,实现居民生活安定,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和睦相处的和谐社区环境。

最后,社区书记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还需要增强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遵纪守法,树立良好的社区形象。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 张楚芬 编辑 张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