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文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港同心,志愿同行”港籍家庭联合未成年群体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8-24 17:00

罗湖家园网随着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社区的相关志愿宣传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而此次服务得到港籍家庭的积极响应。为了培养深港儿童青少年的环保文明意识和劳动意识,锻炼其社会实践能力,在文华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温馨驻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6组港籍家庭志愿服务队与社区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队结对,于2022年8月24日深入文华各小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志愿活动。

   经过社工的培训说明之后,深港志愿者们总共分成6组,由几名名家长带队,在小区内进行创文宣传资料的派发,以及指导居民填写创文调查问卷,以便提高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从而为做好文华社区创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活动过程当中,孩子们爬楼梯爬得满头大汗,仍然异常投入一家一户敲开门,引导居民填写问卷,即使脸颊通红也毫不抱怨,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深港两地未成年群体携手并进,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社区治理行动当中,践行新时代志愿文明先锋精神,促进两地文化交流,提升港籍儿童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同时提高他们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培养其爱心善举,传递正能量。

来源:文华社区 编辑 周洁 通讯员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