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文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暑假青少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7-25 17:38

罗湖家园网讯:正值暑假,为更好地培养社区青少年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其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在文华社区党委领导下,温馨驻文华社区社工于7月19日-23日开展青少年暑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文明创建及防疫工作内容。每天下午,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地点签到,由社工先给志愿者介绍了每次活动的内容并进行分工。第一天,志愿者们主要在各小区内进行环境卫生监督,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同时对沿街商铺、过往行人派发宣传手册。接下来几天,志愿者们分成几组,深入各小区开展入户宣传,派发宣传手册,并解答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提出的问题。除了开展文明创建服务,志愿者们还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一部分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为居民扫码,维持现场秩序。另一部分志愿者则在各小区卡口查码看码,维护小区安全。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大多数课业比较繁重,再加上天气炎热,但是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通过开展青少年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社区青少年身体力行,为提升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防疫的参与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还丰富了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心和责任心,提升其热爱劳动、服务社会的意识,激发了他们继续投身社会公益活动的热情。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  周洁  编辑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