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睦邻友好一条街”线上问需征集活动启动啦!邀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7-25 17:44

罗湖家园网讯:文华社区居民议事会在推进居民自治上发挥了有效作用,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社区居民议事会也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为了让更多居民以“社区主人”的身份参与社区治理的议事,罗湖区民政局牵头落实罗湖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1+1牵手计划”,特由罗湖区社会创新空间、文华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旭阳政心社会公益促进中心承办开展“凝心聚民力,共画同心圆”文华社区议事培育行动,于2022年6月22日开启线上问需活动,广泛征集居民意见。

为了更客观、更全面掌握社情民意,此次线上问需围绕文华社区共建“睦邻友好一条街”议题,结合“电动单车停放”及“广场舞活动组织”等居民热切关心的议题设计问卷,旨在助力睦邻友好一条街建设,发现、解决社区治理问题,进一步促进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本次“睦邻友好一条街”线上问需在社区居民群发布了电子海报,在辖区各居民楼梯、社区工作站、罗湖创新空间等多个地点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宣传页及易拉宝,供更多居民扫码填写。目前居民们踊跃填写线上问卷,回收的问卷结果显示96.88%支持“睦邻友好一条街”建设并提出建设意见,87.5%的问卷居民愿意参与后续共建“睦邻友好一条街”的社区议事活动,为此出策献计。线上问需活动仍在进行中,期待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同时后续将陆续开展2场线下问需及4场“榕树下的议事会”。


来源:文华社区  编辑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