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病毒无情,文华社区工联会有爱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6-30 16:38

罗湖家园网讯:“谢谢你们,多亏有了你们的疏导,我现在心情好多了。”这是来自罗湖区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工会联合会覆盖的一家因疫情防控要求而关闭的企业负责人对文华社区工联会工作人员所发出的感谢。

2022年6月中旬,深圳市发现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根据《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106号)》,自2022年6月22日20点起,黄贝街道全域(封孔区、管控区除外)按照防范区管理。

       黄贝街道区域内的室内密闭场所暂停营业,所有培训机构(含托管)暂停线下服务。这次疫情对于企业无疑又是一次打击,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工联会收到通知后对于工联会覆盖的企业进行走访,对于室内封闭场所未关闭的企业进行规劝,监督其暂停营业。工联会委员黄锡军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心理疏导、慰问,认真倾听他们内心的想法。对于有困难的企业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于有些企业负责人心情低落、沮丧的,对他们进行心理上的关爱,让他们知道工联会是一个大家庭,大家会一起携手共渡难关,经过工联会人员的心理疏导,他们也感受到了工联会的温暖,心情渐渐好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在走完密闭场所后,文华社区工联会来到了所覆盖的餐饮场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辖区内的餐饮场所(包含公共食堂)暂停堂食。同样,社区工联会首先检查是否暂停堂食,对于还未关闭的餐饮场所进项规劝,监督其暂停。对于一些不愿配合的企业,社区工联会委员耐心劝解,告诉他们疫情防控需要所有人的力量,经过规劝,他们表示愿意配合防疫工作。有些餐饮企业因堂食生意不好,店主心情不快,社区工联会进行耐心开导,排解他们内心的烦闷。

六月的深圳体感温度高达39度,文华社区工联会人员仍不惧炎热,在接到上级下发关于疫情防控的通告后迅速对工联会所覆盖的企业进行走访、慰问,耐心听取他们对于工联会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让他们感受到工联会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攻坚战,迎来胜利的曙光!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  邓译文   编辑  张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