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志愿服务,文华社区两新党支部在行动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6-30 16:44

罗湖家园网讯: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载体,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文华社区党委通过组织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自6月18日深圳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为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文华社区党委响应上级的安排与部署,迅速在文华辖区内增设至8个核酸采样点,方便社区居民就近采样核酸且缩小排队核酸采样的等候时间,由此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提前布置核酸点位、联系医护、运输医疗物资、维持秩序以及扫码验码等工作。此刻,文华社区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是深圳市新明瓷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远博文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在核酸检测现场,除了有医护人员辛勤工作的身影,还能看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们。烈日当下,他们顶受着酷暑身穿防护六件套,热心帮助居民群众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核验核酸码,一边耐心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使核酸检测流程有序进行。

文华社区党委继续加强对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动员广大共产党员参与志愿者队伍,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建立长效机制,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不断开展下去。针对群众实际需求开展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使群众得到志愿服务的实惠,也使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成为自觉行为。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 张楚芬 编辑 张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