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文华社区党委召开党务干部业务培训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6-16 11:00

罗湖家园网讯:6月16日上午,文华社区党委组织社区下设的党支部书记召开党务干部业务培训会议,培训内容包括:“三会一课”的含义、基本流程、会议记录格式等党务工作;加强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党规党纪及党内有关文件;“智慧党建”系统的操作及运用等。会议由文华社区党委书记何文胜主持。

会上,由组织员李文琪根据日常党务工作容易混淆的概念着重提出说明,对于“三会一课”时间要求、会议流程以及如何规范记录会议流程都一一进行讲解。“三会一课”一般指“三会一课”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三会”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一课”是指按时上好党课。

文华社区党委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点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  张楚芬  编辑  张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