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工会联合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6-15 12:00

罗湖家园网:2022年6月15日上午,黄贝街道四级调研员、街道总工会副主席王木心同志、辖内各企业代表齐聚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参加社区工联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同时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社区工联会主席何文胜同志也出席会议。

在会议议程开始前,会场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之后,黄贝街道总工会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邓译文作为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上一届工会主席何文胜同志首先宣读了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工会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文华社区工联会在街道总工会、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文华社区工联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定期对辖区企业进行普查,重点进行宣传发动未建会企业建会;积极开展文娱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组织了“圆梦计划”、“学历提升”、“鹊桥联谊”等,深受职工青睐。同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文华社区工会联合会第四届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委员,等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及推选产生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接着,召开了新一届全体委员会议,以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何文胜为工会联合会主席, 杨文、邓译文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黄锡军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履行好本社区工会联合会的职责,维护社区职工的权利。




黄贝街道总工会副主席王木心同志发表讲话,王主席首先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社区工联会提出几点要求。社区共联会要服从大局做好服务工作,工会人员要发挥四个作用:维护作用、建设作用、参与作用、教育作用。服从服务党建工作,维护党的方针政策,维护区委、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各项要求;协助社区党委进一步推进辖区经济建设,竖立“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做好职工思想工作,提升职工专业技能,打造出一支高素质、高质量的团队。王主席还提到,职工应具备四种精神,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甘当配角、团结协作。基层工会事情繁琐,职工要甘于奉献,有耐心,细致,充满朝气与激情,不计较个人得失,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相信文华社区工联会在街道总工会、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广大职工的努力下,齐心协力,把社区打造成宜居、宜业的社区。


“团结起来到明天”,伴随着国际歌的结束,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为社区工会联合会的基层组织建设翻开了新的篇章,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社区工会联合会的民主建设,增添了新的血液,增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的凝聚力,为努力推进社会化工会事业而努力奋斗。


来源:文华社区通讯员:邓译文编辑:张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