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文华花园小区党支部持续开展书法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6-06 16:42

罗湖家园网讯: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过对小区居民需求调查,本着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直面居民群众生活,“零距离”贴近居民服务,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书法能磨砺人的心性,培养人的专注力和意志力,更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文华社区党委下设的文华花园小区党支部有一位党员,他写得一手好书法,时常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中能看到他的身影,作为党员,他充分利用自己的书法特长为社区居民在春节前夕挥洒墨汁写春联、送“福”字。202110月开始至今,他更是利用空余时间免费为文华花园小区的孩子们带来每周两次的书法入门课。由于疫情暂停了半年时间,近日,他又出现在党员之家为小区的孩子们送上免费的书法课程。他就是文华花园小区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谢剑豪同志。

谢剑豪是一位非常认真,且默默奉献的党员,课前精心准备课程所需的书法的工具,在课程中十分认真负责,耐心讲解书法的基础要点,包括基本的坐姿、握笔姿势、笔画等,对孩子们严格要求,从握笔姿势到写字是的坐姿他都在旁细心指导,孩子们都十分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也认真地按照老师的讲解一笔一划地练习书法基本功,课后还对课程的安排及时和家长孩子沟通,达到精益求精。

文华社区涌现了一批非常出色的党员志愿者,谢剑豪同志只是在这一批优秀党员志愿者里的一个缩影,他们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不是走过场,而是持之以恒坚持志愿服务,在社区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般“不忘初心,热诚服务,耐心指导”的党员形象在谢剑豪同志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他这样认真的态度获得了孩子、家长们的喜爱。他平时工作也比较繁忙,但总会挤出点时间来投身于社区的志愿服务,他说:“能把书法传递给下一代感到自豪,而作为一名党员,能在社区提供的场地来展现自己的特长为小区居民服务是一种荣幸,并会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岁月在更替,生活在变迁,社会在发展,我们正处于新的世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任何时代,雷锋精神都是值得提倡,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在当今时代演绎着不一样的雷锋精神。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文华社区的共产党员正在积极投身于社区活动,正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张楚芬   编辑:张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