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战疫同行 共克难艰 病毒无情 党有情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3-25 15:45

罗湖家园网讯:当深圳紧急启动疫情防控键,文华花园党支部麦伟专书记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做好防疫工作的号召,坚决与社区党委同行,共克难艰、步调一致,用实际行动带领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行动、用奉献、用汗水与社区党委紧相连,严密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安全屏障,体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3月13日至20日,深圳全城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期,根据社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布置,实施各小区进行严格管控、设定检测采样点、严格执行上门逐户核实检测信息及关停所有堂食、娱乐场所。

      党支部坚决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还特别请来专业医务工作者对党员义工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上岗前:穿、脱防护服、戴防护手套、防护面罩……等及操作流程的培训,让大家熟识各类操作合格后,方可更好容入战“疫”中去。并做好组织、统筹志愿者服务岗位、时间、地点、批次、轮换,妥善作出合理有效的安排、与社区各核酸采样点无缝对接;为前来做核酸检查市民进行有序的引导、维持秩序、信息核对、扫码录入等。每天从早到晚、不辞辛劳、全力以赴,确保核酸检测采样有效落实、对“疫”防线不留死角。

      党员志愿者亦是疫情防控中的宣传员、战斗员、 “疫”是艰难险阻,越是冲锋在先,不畏惧,不退缩,勇当守护者、逆行者、战“疫”胜利者,成为文华疫情阻击防疫战,最坚实、最可靠的钢铁战士。

      文华花园党支部老党员罗建强同志亦是其中的一员,他与支部、党委战疫同进退,服务在疫情第一线;当他得知社区文华花园有几位年长者,因年龄较高行动不便,难于前往核酸点检测,积极向支部麦伟专书记汇报,得到社区党委、支部的支持后经多方面协调,由文华花园党支部麦书记带领党员义工、医护人员一同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作核酸采样检测,体现“病毒无情党有情”的与专业防疫、医疗力量全方位对接,令居民朋友感受到疫情防控中爱心的传递、接力行动和党员义工志愿者暖心的服务和温馨的芳香。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罗建强   编辑:张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