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文华社区小区党支部齐助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3-24 15:17

罗湖家园网讯:文华社区党委积极发动下设的文华花园、新天地名居、汇鑫花园、锦星花园等8个小区党支部30位年轻党员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夜以继日、坚守奋斗在抗击信管疫情的一线工作中,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小区出入管控、入户登记人员核酸信息、防疫宣传等工作。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每个核酸点每日5人为一班次的工作强度,文华一条街、文锦花卉公园、文华大厦地铁口、向西华侨新村等重要一线点位,都留下了党员志愿者“带头示范、冲锋在前”抗击疫情的身影,,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面罩和防护手套,为了节省防护装备一站就是连续四个小时,不吃不喝地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的扫码工作、协助社区人员进行查验居民的健康码以及现场秩序的维持。尽管汗水在隔离衣内流淌、面罩起雾看不见脚下的路、喉咙沙哑唯有咽下口水解渴,但党员志愿者们自始至终没有迟疑或者退宿,还是面对微笑耐心地解答和帮助居民完成现场核酸采样的工作,他们不到五分钟就快速学会使用手机操作扫检测码并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为尽力节省居民排队检测时间高强度地运作,居民的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就像是炎热天气下的一股凉风涌进心里,让党员志愿者们倍感清凉和感动。

在疫情面前,每一位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每位党员志愿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用爱心凝聚了力量、用行动点亮了一份曙光,他们彰显了党员的奉献精神,文华社区党委将继续汇聚辖区内更多的力量一起为社区、为深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而奋斗。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张楚芬  编辑:张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