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记文华社区战疫“娘子军”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3-08 18:00

罗湖家园网讯: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文华社区全体工作者共计35人,其中女性工作者19人。社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她们披战袍、赴一线,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彰显着独特的巾帼力量。

她,正月初三一直到今天,一直坚守岗位。白天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巡查、宣传、叮嘱,晚上核对数据,逐一排查、汇总信息,这是平常的一天,但这仅仅是一天工作的一部分。

她,可能一天要打几百个电话进行数据流调,讲到声音沙哑;可能要挨家挨户摸排居民信息,解答群众咨询;可能在凌冽的寒风冷雨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即使在身体不适的生理期也长时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

她,即使在高负荷工作中不小心受了外伤,遵医嘱在家中休养期间也在操心每天防疫工作工作,对接协调各单位、各部门支援力量,以确保社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短暂的休息之后便重返工作岗位,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上。

她,小小的身躯里仿佛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哪里有需要便第一时间奔赴战场。办公室电话和私人手机来电此起彼伏,一次次耐心地解答居民的疑虑,安抚大家焦躁忧虑的心,迅速且冷静地处理一个又一个的紧急任务,临时管控、重点人员排查、居民突发事件求助等等,在疫情防控的主线上仍有千头万绪的工作,忙起来顾不上喝水、吃饭是常态,有时候甚至一天也只来得及匆匆忙忙扒上几口饭。

她,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家经常已是凌晨半夜,或许家中年幼的孩子还在睡眼朦胧强撑着等待妈妈回家,等待妈妈的一个拥抱,一声晚安;或许家人已在等待中已进入梦乡,几天来也没有时间面对面说说话。她们也有不舍,也有心疼,也有愧疚,但她们未曾退缩,任劳任怨,

她们,是妻子、是女儿、是母亲,但在新冠疫情面前,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毫不退缩,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自我,用坚持和默默付出守护着文华的每个家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撑起“半边天”。

面对严峻的疫情,一大批巾帼英雄战斗在第一线,用柔肩担负重任,以坚韧诠释担当。文华社区的女性工作者们风雨无阻,切实履行自身职责,铸造抗击疫情最坚固的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生动诠释新时代女性的理想与信念、精神与境界、刚强与坚韧,绽放出温暖又强大的巾帼力量。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 李文琪  编辑 张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