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罗湖区人大副主任指导文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2-02-23 22:00

罗湖家园网讯:2月23日晚上,罗湖区人大副主任陈磊峰到黄贝街道文华社区文华一条街核酸检测点视察指导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黄贝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威芳和文华社区党委书记何文胜陪同。

 在文华一条街检测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为辖区居民进行检测,居民均佩戴口罩、提前打开手机健康码和粤核酸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沿指定“单行”路线走进采集区,有序接受采样。

 陈磊峰到达现场后,一边听取文华社区关于全民核酸检测开展情况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一边现场视察检测点排队候检、查码扫码和采样情况,对现场工作的秩序井然和检测高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磊峰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抓严抓细抓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是要摸清底数:安排人员上门核查所有居住人员信息,查验健康码,将相关情况做好登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如发现居住人员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立即动员居住人去做核酸,并做好记录跟踪后续情况。二要严管卡口:加强小区围合管理,各小区、店铺等应对所有进入人员、车辆严格落实扫场所码,并查验行程码;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进入小区,并引导至附近核酸采样点检测;重点加强陌生访客、外地来(返)深人员查验,并做好登记造册;所有外卖、快递、投递人员不得进入小区;在卡口外设置外卖、快递、投递存放区。

       陈磊锋指出区域全民核酸采样要有序组织,优化流程、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隔;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温保暖等工作;要结合辖区实际和企业、群众需求,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和方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李文琪   编辑:李文琪